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八大市场”有群“志愿红”
2022-08-15 14:45: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宦文冬 郭韩宇 记者 朱轩卿)在扬州城东南角的汤汪街道,有“八大市场”的说法。因境内专业市场密布,2020年专门成立了以市场为主体的社区——通运社区。连日来,在“八大市场”里,活跃着一批“志愿红”,他们战高温、斗酷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市场环境。

“我们这个社区比较特殊,没有住宅区。”通运社区党总支书记石晓涛说,社区管理对象为八大专业化市场,人员流动多,市场环境复杂。最近,市场里来了一群“志愿红”——他们活跃在市场的各个角落,红色的志愿者马甲,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针对辖区东方食品城、通运商贸城等批发市场占道经营、垃圾堆放、无序停车等问题,志愿者们凌晨清扫市场周边,白天引导车主规范停车、巡查整治商户占道经营问题,晚上连夜铲除小广告、划线规范商户物品摆放范围,一刻不松懈。

面对艰巨的市场整治任务,汤汪街道各机关单位、城管中队、联谊专职消防站等积极下沉市场,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发挥所长、协同治理,清理占道经营500余家,移除僵尸车辆34辆,清除市场周边菜地4处。

“志愿红”们还当起了“文明宣讲员”。“我们在市场内设立公益广告,深入店家进行文明宣传,引导商户诚信经营,约谈市场物业管理公司,落实市场管理主体责任。”石晓涛说,志愿者全面整治市场内外环境,不漏一处、不留死角,让各大市场“旧貌换新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