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居民自导自演坚持十年办“纳凉晚会”
2022-08-30 10:02:00  来源:扬州日报  

舞蹈、小品、扬剧......周六晚上,一场主题为“清风送爽”的纳凉晚会在扬州邗江区新盛街道绿杨新苑小区广场内上演。由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纳凉晚会已在绿杨新苑社区持续举办了十年。

作为西区最大的拆迁安置小区,绿杨新苑社区人口达1.3万人,居民大多是从农村拆迁而来的村民。如何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居民对社区活动的参与度,如何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凝聚力量,是绿杨新苑社区党总支一直思考的问题。

推动居民自治,成为调动居民积极性的一个有效方式。为了让居民们从家里走出来,2012年开始,绿杨新苑社区开展了第一场纳凉晚会。如今,10年时间过去了,纳凉晚会的节目质量在提升,节目内容在丰富,参与人数在增多,如同“春晚”一般,俨然已经成为每年8月份,居民们最翘首以盼的一场含金量十足的活动。

“社区现有绿杨艺术团、天空街舞、舞蹈队、腰鼓队等多支艺术团队,辐射不同的年龄层次,小到三四岁的萌娃,大到八十多岁的老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社区党总支书记裴维告诉记者,晚会上的节目大都出自这些团队。从六月份开始筹备,到八月份正式演出,两个月的时间里,参与演出的团队们一次又一次排练,只为给居民们带来更好的体验。

居民朱林英是这次纳凉晚会的演员之一,也是连续参加十届晚会的“老演员”。作为绿杨艺术团的一名团员,每年她都主动报名参加。“每年的这场纳凉晚会都是展现自我的好时机,也希望将自己的良好的精神面貌传递给更多的居民。”朱林英告诉记者。 通讯员 杨媛 记者 杨宝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