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指尖传承传统民俗“有滋有味”迎中秋
2022-09-05 14:40:00  来源:扬州日报  

“我的爷爷奶奶喜欢吃烧饼,这两个带给他们吃,我的爸爸妈妈喜欢吃冰皮月饼,这两个留给他们,都是我做的。”昨天上午,在扬州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睦邻会馆,8岁小女孩张崔惜可一脸骄傲地说。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让居民尤其是青少年了解传统文化,昨天,文昌花园社区举办“中秋‘饼’飘香 幸福邻里情”迎中秋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做团圆饼、冰皮月饼,在动手过程中体验传统民俗。

中秋时节,老扬州人有做烧饼的习惯,寓意“团团圆圆”,因此又称“团圆饼”。在文昌花园社区睦邻会馆老年公寓食堂,78岁的老党员徐俊达手把手向孩子们传授制作方法,面团压平、包馅、搓圆、再压平,孩子们学得有板有眼。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节又称拜月节、团圆节……”老党员张同元向孩子们讲述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来历以及诗词、故事,让孩子们对中秋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当天,文昌花园社区老年公寓食堂共包出600只烧饼,党员志愿者和孩子们分组行动,将团圆饼送到了辖区空巢独居老人家中。孩子们表示,亲自动手制作团圆饼、冰皮月饼,更加了解到“团圆”的意义。

通讯员 陈桂香 记者 刘峰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