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文体助残 点亮残疾人幸福生活
2022-10-27 10:41:00  来源:扬州日报  

在今年9月份举办的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上,扬州市邗江区共13名运动员参赛,取得了1金3银的喜人成绩。成绩的背后,是扬州市邗江区残联一直致力于丰富残疾人文体活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促进残疾人体育蓬勃发展,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迅速。

自强不息,从运动员成长为教练

在今年的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上,邗江籍运动员参加了旱地冰湖(听力组和轮椅组)、游泳、铁人三项、乒乓球、羽毛球、盲人板铃球等项目,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数量均突破了记录。60岁的李兆国是此次扬州队的教练指导员,他是邗江区西湖镇残疾人专职委员,市、区两级肢残协会主席。本届残运会获得喜人成绩,与李兆国平时的训练和指导分不开。

2002年,李兆国是以运动员的身份站在省残运会的赛场上。他连续参加了5届省残运会,获得了4金4银5铜的骄人成绩。退役后,他没有离开赛场,而是换了个身份继续为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光发热。在他的训练下,今年省残运会,邗江籍运动员取得喜人成绩。

体育运动,让残疾人生活更有温度

“体育就是生活。对于残疾人而言,体育运动不仅是增强体质的手段,还能够帮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大家庭。”邗江区残联负责人表示,每届省残运会都会派出运动员参加,在这样令人奋进的竞技体育氛围中,也有不少人因此获得了更广的天空。

谢添21年前突然患上怪病,双腿无法走路,右手不停地抽搐,甚至连话都说不出来。他通过康复训练,重拾儿时游泳的爱好,从扬州业余游泳馆,“游”进了省残运会竞技场馆,连续四届都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像谢添这样的事例并不少见。“今后,我们将加强残疾人体育教练员和残疾人竞技体育运动员队伍建设,建立训练基地,形成常态化机制,储备更多优秀人才,同时继续推动残疾人康复体育和健身体育广泛开展,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到运动中去。”邗江区残联负责人说道。

文娱活动,让残疾人生活更精彩

邗江区残联推动残疾人文艺事业的发展,为残疾人的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近年来,邗江区残联加强部门联动、健全工作机制,举办书画笔会、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百余场,努力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文化服务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通过这些活动推动了邗江区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助力残疾人共享社会文化发展成果,让广大残疾人特别是困难和重度残疾人都能够享受公共文化服务。”邗江区残联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韩残宣 记者 丁云 王诗韵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