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流动课堂”将党的好声音送到家门口
2022-11-01 08:56:00  来源:扬州日报  

昨天上午,家住广陵区曲江街道跃进桥社区的老党员谢富英,在小区公园散步锻炼时,欣喜地发现,公园步道两侧树立起一块块写有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的学习牌,成了公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谢富英称赞道:“将学习牌‘栽’进公园,一边锻炼一边学习,党的好声音让咱们心里暖暖的。”

为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跃进桥社区依托“党报学习站”平台,积极打造学习教育新阵地,除了常态化开展集中座谈分享会,还创新推出“流动课堂”学习模式,将学习阵地搬到小区公园、楼栋单元,以红色送学、党员领学、标牌自学的形式,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送到群众心坎上。

“各位居民朋友,下面由我来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午10点,来自跃进桥社区的网格员、年轻党员郑少拉,走进国税局宿舍小区,当起了一名“红色宣讲员”。只见她带领一群党员群众行走在公园步道,走走停停,结合一块块学习牌上的内容,声情并茂、激情澎湃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其间,大家听得认真、记得仔细、议得热烈。老党员季霞玲激动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说的都是我们老百姓的心里话。十年来,随着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推进,咱们的居住环境越来越美,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

当好一名“红色宣讲员”,是郑少拉近期的主要工作。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自己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基层实情,充分发挥好一名年轻宣讲员的作用,用群众的语言和方式,把理论讲透彻,把思想讲鲜活,为建设美丽社区再添助力。”

党员领学的同时,一场“红色送学”行动也在同步进行。跃进桥社区党总支书记项唯樑带领几名送学队员,穿梭于小区楼栋、背街小巷,挨家挨户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项唯樑深有体会。他说:“社区工作无小事,结合社区的治理,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主动搭建各类平台,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群众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共同建设和谐社区。”

下一步,跃进桥社区将继续发挥“党报学习站”作用,持续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不断将党的创新理论本土化、大众化,让居民听得懂、记得住。

通讯员 居萍 顾李扬 记者 陈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