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志愿者每年上门为独居老人过生日
2022-11-16 10:17:00  来源:扬州日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4日傍晚,在广陵区汶河街道龙头关社区堂子巷19栋101室,空巢老人王菊芬奶奶戴着生日帽,脸笑成了一朵花,在一群“志愿者女儿”的陪伴下度过了她93岁的生日。

王奶奶是一名独居老人,女儿在加拿大,因为疫情已经3年没回国了。从2018年起,广陵区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挂包”服务龙头关社区,对社区空巢、独居、困难老人常态化上门探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为老服务,王奶奶就是阳光志愿者关心的对象。

王奶奶年纪大了,行动缓慢,很少出门。阳光志愿者王茂香自告奋勇当起了王奶奶的“女儿”,平时带老人去公园散心、路过时敲门看望一下老人……王茂香的贴心举动,让王奶奶感动不已。14日傍晚,一群“志愿者女儿”拎着蛋糕来到家中,王奶奶开心不已,戴上生日帽,点上生日蜡烛……志愿者和王奶奶围坐在一起,拍手唱起了生日歌,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同庆祝老人93岁生日。“我们的志愿者王茂香和王奶奶结对时,就将其生日信息记录在案,生日这一天,我们都会问候一下王奶奶。”

据了解,龙头关社区辖区多为老城区,这里60岁以上老年人占人口总数的百分之四十。阳光志愿者协会定期登门拜访空巢、独居、困难老人,主动关心了解情况,风雨无阻。龙头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志愿者、爱心人士爱心接力,贡献一份份微薄力量,汇集成更多的正能量,为社区孤寡老人晚年生活保驾护航,更好地为他们提供更贴切的服务。”记者 赵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