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志愿者9年入户清扫温暖孤寡老人
2022-11-16 10:17:00  来源:扬州日报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帮我打扫卫生,让我的心里特别温暖。”15日上午,在送志愿者出门时,家住宝应县氾水镇迎丰村83岁的五保老人张国兵激动地说。

当天宝应县金氾水志愿者协会的一群志愿者来到迎丰村张国兵家中,大家拿起锅刷、扫帚、铁锹等工具,洗的洗、扫的扫、铲的铲,帮助老人清理灶台、打扫房间、整理被褥、清扫庭院杂草等,经过近2小时的努力,大家把房前屋后的杂物堆放整齐,原本一片脏乱的家变得井然有序。志愿者们一边挥洒着汗水,一边和张爷爷唠着家常,叮嘱张爷爷平常注意身体,吃饭也要注意卫生,有什么困难就去村里找志愿者帮忙。张国兵不住地感谢:“真的很感谢政府的关怀,感谢你们的关心。”

宝应县金氾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周琳介绍道,从2013年开始,他们积极与宝应县氾水镇的多个村委会对接,根据村委会提供的孤寡老人名单,逐户入户查看卫生状况,帮助打扫。志愿者们还开展送菜、理发、水电维修等服务,比如说在夏天安装纱门纱窗、冬天安全隐患排查、生日时安排祝福等活动,让农村留守孤寡老人感受到温暖。

2019年,志愿者将所能提供的各类志愿服务升级为“暖水瓶”综合助老服务,将其打造成一项志愿服务项目,目前该项目已惠及氾水镇孤寡老人80多人,项目先后荣获县、市“优秀公益服务项目”,现在,这群身穿橙色马甲的志愿者已成为宝应乡村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通讯员 姜永东 记者 赵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