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家长课程传经典 戏曲文化进课堂
2022-11-22 10:45: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徐恩琴 周江迪 记者 胡迪)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约有三百六十多种戏曲剧种。”近日,仪征真州小学三(1)班迎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家长课程——《传统戏曲进课堂,文化经典共传承》,凌西姚同学妈妈的讲授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大家知道京剧有哪些名家吗?”同学们纷纷抢答“梅兰芳”。“那今天,我们就来欣赏梅兰芳大师的经典剧目《贵妃醉酒》。”除了名家片段欣赏,凌西姚妈妈还跟同学们分享了几位戏曲大家的成长故事,展示了戏曲服装道具的图片。

传统戏曲经历史积淀和艺术传承,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和美学范式,在人类艺术宝库中独放异彩。“中国传统戏曲是文学、音乐、美术、舞蹈、手工艺制作等多种民间艺术的集大成者!”凌西姚妈妈说,希望同学们主动亲近、接触、了解传统戏曲,体会、欣赏戏曲之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