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探索建立镇域经济监测评价体系
2022-12-02 08:55: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晶) 仪征马集镇签约亿元项目18个,开工亿元项目15个,6个项目“拿地即开工”;高邮车逻镇新开工“三新”制造业项目7个,6个项目“拿地即开工”;邗江汊河街道新签约亿元项目9个,在库项目80个……今年以来,扬州连续组织多场乡镇(街道)党政正职述职评议活动,围绕高质量发展谈成绩说短板讲思路,推动形成一轮又一轮“比学赶超”热潮。

广陵区沙头镇拥有丰富的农产品种植资源,近年来农旅融合成果丰硕,成为镇域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沙头镇党委书记童忠并不满足,“每月一张的‘成绩单’倒逼我们经济工作必须不断创新。”童忠所说的“成绩单”,是由扬州统计局探索建立的镇域经济监测评价体系。翻看表格,扬州全市83个乡镇(街道)主要经济指标一目了然,人均GDP、税收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9项主要经济指标数据盘点得清清楚楚。

扬州市统计局综合处处长胡萍说,镇域经济监测评价体系在指标分布上体现综合经济实力的三次产业结构及四项构成,在指标设置上侧重综合经济实力增长的贡献度和发展潜力、后劲,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标高度契合。同步发布的还有每个乡镇主要经济指标变动情况,分析报告里详细指出位次变化较大的乡镇经济发展短板和弱项,提供针对性意见。

乡镇强则区域强。今年前三季度,扬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8%、居全省第1位;1—10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6%,其中工业投资增长28.5%,增幅均居全省第1位;工业增加值增长9.1%、增幅居全省第2位。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