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共享药箱”装满邻里互助温情
2022-12-21 10:35: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君 记者 陈晨) “陈书记,我有点感冒发烧,家里药快吃完了,麻烦想想办法!”昨天中午,接到八旬独居老人吴奶奶的求助电话,广陵区曲江街道沙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丹赶忙从“便民共享药箱”里取了两盒药,一路小跑送到老人家中。同时,考虑到老人独自居住,腿脚不便,陈丹还帮忙一次性采购了两天的食材,确保老人安心养病,居家无忧。

“便民共享药箱”是啥?这还得从“党报学习站”沙南社区站点发起的一项“邻里互助”公益活动说起。

前两天,沙南社区一名中年居民向社区求助,想问问其他居民家中是否有多余的药品可以支援,社区在网络平台发出求助信息后,很快得到了多位居民的回应,有邻居直接将药品送到门外。

邻里之间的无偿热心互助,促使陈丹萌生了设置“便民共享药箱”的想法。昨天上午,她在“党报学习站”设立了“便民共享药箱”,并向社区居民发出倡议,倡导大家邻里互助,拿出家中富余的药品,存入药箱,分享给有需要的人,共同搭起防疫互助渠道。

许多居民看到倡议后,立即把家中富余的药品送到社区、存入药箱,近一个上午,小药箱就整齐摆放了布洛芬、小柴胡、蒲地蓝、999感冒灵等8种药品。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等,通知有需要的居民前来领取。对于不方便出门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还送药上门。

截至当天下午,已有5位居民通过“便民共享药箱”拿到了急需的药品,居民们对“便民共享药箱”赞不绝口。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