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身心两健 | 播撒“心”希望,润心促成长
——扬州市宝应县举行2023年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3-05-26 08:55:00  来源:宝应教育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广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素养,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5月25日,“阳光润心,快乐成长”——扬州市宝应县2023年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开发区国际学校举行。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宇;县政府副县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宝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蒋振宇;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兵等参加启动仪式。

陆宝华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全县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首要内容和关键环节,深入推进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专项行动,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努力为学生未来发展助力,为终身幸福奠基。陆宝华希望各学校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宣传推广,进一步加强全县未成年心理健康教育,共同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蒋振宇为宝应县教育局心理健康教育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此讲师团由专业心理咨询师、特级班主任组成,充分挖掘了全县现有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资源,优化了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管理,促进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长效发展。

朱兵介绍了当前全县“润心”行动特色做法,并表示,县教育局将继续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先导工程、首要环节,坚持五育并举方针,深化“润心”专项行动,推进家校社共育,全面筑牢学生心理健康“防火墙”,为学生幸福人生奠基,持续推动宝应教育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期间,心理健康教育讲师团成员带来了心理微课堂《我就是一道风景》,内容聚焦、短小精悍,能够帮助学生快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调节良好的情绪状态,增强心理健康素质。心理情景剧《心结》,将有效沟通的教育故事搬上了舞台,以积极心理学和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指导,指引老师从成功的经验中挖掘规律,从而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活动最后,赵宇、陆宝华、蒋振宇、朱兵等共同按下“宝应县2023年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按钮。本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期间,将采取市县协同、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共分为“宣讲周”“展播周”“体验周”“交流周”四个主题周。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将结合校情与学情,通过家校社协同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包括为中高考家庭提供现场咨询活动和讲座、举行专题黑板报设计展示活动、开展师资培训、家校共建等,进一步普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和生命安全知识,放大活动的社会效应。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