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全国文明村镇七里村:移风易俗入民心
2023-05-30 09:47: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嵇严彤 毕明杰 记者 刘西伯) 移风易俗落实处,时代新风扑面来。日前,生态科技新城泰安镇七里村许荣保家门口的大红喜字,鲜艳醒目,见证着全国文明村镇“喜事新办 新事简办”的好风尚。

当天,许家为孩子操办婚礼。七里村工作人员提前登门道喜,向许家宣传喜事简办的理念,并请厨师提供了简婚菜单和餐标,既省心又省钱,得到许荣保和亲家两个家庭的一致认可,从彩礼从简到喜宴从简,两家省下了10多万元费用。

七里村还组织村民开展以“移风易俗人人参与 培育新风家家受益”为主题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通过趣味答题让文明新风沐万家,印有移风易俗等宣传标语的小礼品,受到村民喜爱,也让文明新风尚随着“文明伴手礼”传入千家万户。

七里村还组织了志愿者到村民家中上门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彩页,向村民宣传移风易俗的意义,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抵制铺张浪费、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树立文明节约的时代新风,努力营造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形成良好社会风气。

据了解,今年以来,扬州市各级文明村镇深化乡风文明建设,积极运用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等方式,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农民精神风貌。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