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危急时刻,他跳水救人
2023-06-01 10:22: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陈昌建 李飞龙 记者 邱凌) 5月28日,高邮市张轩社区一女孩不慎落入水中,因不会游泳,眼见就要被河水冲到远处,情况十分危急。37岁的周波恰好路过此处,飞快地跑到河边,来不及脱掉衣服鞋子,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施救,将已被冲到河中央的小女孩成功救上了岸。

“救命,有人掉进水里了。”当天上午10时许,张轩社区唐柘河边传来了呼救声,听到呼救声,骑电瓶车路过的周波不顾河水深浅,“衣服都来不及脱,也顾不上手机进水”,跳入水中。尽管水中拖人很费劲,但经过周波的不懈努力,小女孩终于被救上岸。

把小女孩救到岸边后,周波第一时间观察其情况,并帮助她拍吐河水。看到落水者无大碍后,周波连忙拿出手机准备拨打120,这时才发现手机刚被河水浸泡已无法使用。

事后,女孩家人经过打听找到周波家中,专程感谢周波的帮助,才了解到周波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省高邮市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青年党员。

“看到河里有人落水,当时只想着赶紧救人,也顾不了那么多。我想每个人遇到这样的事都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的。”周波表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