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这个研学夏令营火了
2023-08-07 09:49: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时兴辉 记者 居小春 吴涛) DIY剪纸、面塑、花灯,熬制盐块,考古寻宝……这几日,来自山东青岛、江苏淮安等地的42位小学员在扬州进行为期5天的“瘦西湖童乐汇”夏令营。他们在欣赏扬州美景、品尝扬州美食的同时,也在充满底蕴和互动感的课堂中学习知识、感受文化,收获扬州夏日里的专属快乐。

8月3日,小学员们在唐城遗址博物馆开启了奇妙的考古寻宝之旅。戴上探照头灯、拿起工具,孩子们亲自动手挖掘铜币、竹简,并将自己探寻到的“宝物”进行修复。孩子们纷纷感叹,这样生动有趣的考古课堂第一次参加,非常有趣。

当完小小考古员,孩子们又穿起汉服,制作手工艺品,体验感十足的课堂让孩子们沉醉其中,在快乐的氛围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们在研学过程中了解了扬州剪纸、面塑、雕版印刷等非遗技艺,在个园制盐坊亲手制作盐块,从中学到很多知识,对扬州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了解。”来自青岛的小学员激动地说。

“自从2015年推出‘瘦西湖童乐汇’系列品牌活动,至今已经8年了,经过多年完善,如今已经整合了瘦西湖、大明寺、汉陵苑、唐城遗址、个园、何园、茱萸湾等历史景点的文旅资源。”瘦西湖管理处旅游营销部负责人李健告诉记者,“瘦西湖童乐汇”是“扬州的夏日”活动拳头产品之一,被誉为“孩子的乐园”“学校的第二课堂”,已经成为外地研学游群体青睐的产品。今年该夏令营开营2次,总共收了近100名,欢迎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关注‘瘦西湖童乐汇’,在夏令营中体验扬州夏日的专属乐趣。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