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宝应不断健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荷乡好家教”让更多孩子家庭受益
2023-11-27 10:36:00  来源:扬州日报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近年来,扬州市宝应县教育系统以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为抓手,不断健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全面提高家庭教育指导水平,努力营造家、校、社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如今,该县积极打造的“荷乡好家教”品牌,让更多孩子和家庭受益。

记者采访获悉,宝应县教育局印发《宝应县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三年行动计划》,从“组织体系”“课程体系”“队伍体系”“活动体系”“资源体系”五大方面对学校实施家庭教育工作进行全面说明和指导,并将其纳入学校德育工作,细化每月工作安排。同时,成立宝应县学校家庭教育工作专班,统一领导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成立宝应县新家长成长学院、宝应县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定期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活动。

该县各学校也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实践。宝应实验初中实施“栖园”家庭教育指导项目,组织擅长家庭教育的优秀家长到学校开课,面对面传授家庭教育知识与经验;宝应县城中小学依托学校特色文化课程基地“儒雅文化”项目,打造“儒雅之源”家庭教育指导品牌;宝应县实验初级中学组建家长委员会,开办家长学校读书班,组建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宝应中等专业学校成立“新家长学校”,通过家校互动、亲子共读及家校合作委员会,建立新型家校合作方式。

宝应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将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学校督导“飞检”工作范畴和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层层落实责任。同时,加强过程督查,强化追责问责。

记者 刘冠霖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