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文明创建博览汇 > 正文
江苏省扬州环境监测中心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2022-06-24 15:41:00  来源:扬州文明网  

  9次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12次获得“扬州市文明单位”,“污染防治攻坚巾帼标兵岗”、“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最美家庭”、“巾帼建功标兵”、“污染防治攻坚标兵”、“生态环境监测竞赛优秀选手”……在江苏省扬州环境监测中心,“事事争先进、月月有典型”已成为精神文明创建新风尚,已融入到精神文明创建的点滴工作中。

赴扬州家风展示馆开展“学习家风古训、弘扬勤廉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学好新思想,推动文明创建深入人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江苏省生态环境系统“团结向善、勇毅向上”文化内核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重中之重,时刻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塑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尚,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努力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和行为习惯,以钉钉子精神凝聚文明创建合力。

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劝导自愿服务活动。

  聚焦新载体,推动文明创建走深走实。

  成立由中心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每月举办职工集体生日会,定期组织无偿献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同行”文明交通劝导自愿服务,大力倡导绿色出行,带头使用“公筷公勺”,积极营造文明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在疫情防控中不断规范文明行为,积极筹集医用口罩12800只,N95口罩4800只,防护服400套,酒精湿巾400包,捐赠给结对共建的西湖街道五亭社区、双桥街道卜桥社区等单位,把精神文明创建体现在疫情防控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与焦巷村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助推乡村振兴”共建活动。

  紧扣新模式,推动文明创建深入乡村。

  积极响应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扶上马、送一程”的号召,努力践行“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宗旨,与扬州市邗江区甘泉街道焦巷村签订“城乡结对、文明共建”协议,共同制定“城乡结对、文明共建”实施方案。举办“学党史办实事,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对焦巷村农村环境质量开展全面监测。开展“清风廉韵,‘粽’情端午”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帮助焦巷村完善文体活动设施户外显示大屏2块,液晶电视1台,不锈钢宣传栏2个,累计金额16万余元,主动履行生态环境监测人的社会责任,推动“城乡结对、文明共建”落地见效。

开展“绿色守护、健康常驻——餐厨油烟监测进家庭活动”。

  践行新使命,推动文明创建融合工作。

  坚持高标定位,先行先试,将精神文明创建贯穿运用于生态文明建设具体实践中,以环境质量问题为导向,成立大气污染溯源监测突击队,建成湖泊及流域水环境、城市水环境船载移动监测平台,启动江苏省级遥感监测专项实验室建设,开展餐厨油烟免费监测进家庭活动,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建设、文明创建的融合点。在生态文明中躬行文明实践,今年以来,共报出各类监测数据151.3万个,报出各类业务报告945份;在精准管控中筑牢文明基础,查找突出问题180余个,编制专项溯源分析报告20余份,为生态环境精准管控提供技术支撑,精神文明创建稳步彰显。

开展“古运河健康体检联动溯源监测行动”。

  精神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贵在坚持,成在常态。

  江苏省文明单位这块“金字招牌”,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江苏省扬州环境监测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化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担当,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强力度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拓展精神文明创建的广度深度,促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江苏省扬州环境监测中心 李子军)

责编:韩天露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