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高邮 > 正文
张长金来邮专题调研红色教育基地打造
2021-03-18 09:16:00  来源:高邮日报  

17日,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来邮调研红色教育基地打造,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书记韦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文喜参加活动。

张长金一行走访了华中雪枫大学旧址展馆、侵华日军向新四军投降处旧址等党史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调研革命文化弘扬、场馆建设提升等工作。同时,还调研了明清运河故道、湖上花海、盂城驿、汪曾祺纪念馆等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以及文化产业企业江苏星浪光学公司。

在华中雪枫大学旧址,张长金就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文喜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文化产业发展、文艺精品创作、常态长效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等五个方面向张长金一行作情况汇报。张长金对高邮市红色教育基地打造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好本土党史资源作用,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其成为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推进红色基地打造,对红色教育基地进行摸底梳理,加强统筹规划,认真抓好保护、修缮和提升,努力打造特色亮点;要进一步加强红色基地内容建设,规范优化宣传教育内容,提升讲解员能力素质,讲好党史故事,更好满足广大干部群众对“四史”学习的需求。

张长金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红色基地打造、文艺作品创作的融合,努力把百年党史学习好、红色基地打造好、文艺作品创作好、为民办事落实好,有力激发全民爱党爱国情怀,切实增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

活动中,韦峰表示,下一步,高邮市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好红色教育实践基地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四史”教育实践基地打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步伐,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促进文化文明融合发展,为扬州“好地方”好上加好、越来越好贡献高邮智慧和力量。(记者吴静)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