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七旬老人江堤迷路 民警深夜驱车20公里护送回家
2020-01-07 09:09: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1月5日凌晨2时许,扬中市公安局八桥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辖区内战胜电站附近的江堤上有一名骑着三轮车的老人迷路,急需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推着一辆三轮车在环岛江堤上行走,茫然无助。民警立即上前询问,经了解,老人姓石,现年77岁,本市三茅人。4日中午,老人独自骑车出门闲逛,但出门后便迷失了方向。之后,老人试图找到回家的路,结果越走越迷糊,一直到5日凌晨2时被好心人发现并报警,此时老人已经骑行了近14小时,离家20多公里。

  考虑到寒冬气温较低,老人又累又渴,民警先将老人扶上警车避寒,并为其送上热水。后通过查询,民警很快在警务平台证实了老人的身份信息,随后试图与其儿子取得联系,却得知其儿子在外地打工。为防止老人发生意外,民警想方设法安置好老人的三轮车后,连夜驱车20公里将老人护送回家。安全回到家的老人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当年事已高、记忆困难的老人单独外出时,请在老人的衣物中放入写有家庭住址、姓名、联系方式的小卡片。如果在路上发现疑似迷路的老人,请及时帮助报警。(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黄子栩)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