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27年后DNA数据库助她一家团圆
2020-01-15 08:38:00  来源:新华日报  

  “爸、妈,我回家了!”当30岁的刘敏(化名)看到亲生父母,刚说上一句话,就被母亲骆女士一把抱进怀里,两人泪如雨下。14日,在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刘敏一家人失散27年后再度重逢,感动了在场所有亲友和民警。

  1993年5月18日,3岁的刘敏在镇江市中华路走失,被养母的继父捡到后带回淮安抚养。27年来童先生夫妇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刘敏也在找着父母。“小时候就听邻居讲,我是外公从镇江领回来的。”刘敏说,13岁的时候因为思念亲生父母曾离家出走,过了3天食不果腹的流浪生活,还差点被坏人拐骗。“养父母见我寻找亲生父母的决心很大,就带我到镇江,一边打工一边寻找。每到一个地方,都向附近人打听消息。”在镇江打工,刘敏拿到第一笔工资后,就迫不及待地请同事带她到网吧教她上网发帖,希望在网上找到些线索。然而无论是实地走访还是网上发帖,刘敏都一无所获。2010年,失望的刘敏回到淮安。几年来,刘敏成家生子,但寻找亲生父母的努力一直没有断过。

  2015年,童先生夫妇在镇江警方帮助下,采集DNA信息并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DNA数据库”。2019年11月,刘敏向淮安警方求助,她的DNA信息也被录入数据库。经过两次比对,警方确认双方符合亲缘关系,并安排了这次见面。刘敏告诉记者,过两年她想带丈夫儿子到镇江生活,和父母离得更近一些。

  (钱 飞)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