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爱心企业家伸援手 “孩子们的心愿,我来!”
2020-05-08 11:04: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 一所京口区的九年义务制小学,校门外的道路却属于镇江新区,本报5月7日刊登的新闻《阳光何时照亮上学“最后一里路”?》,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学府路小学门外这条名叫西寺巷路的小道,是学校师生、家长出行的三条道路之一,南侧紧邻农田、草丛以及一座寺庙,北侧是杂乱分布的民房,道路最宽处约两米,最窄处也就一米多。紧邻学校的路段是水泥和土路“混搭”,到了学校大门往西百米远处,路况更糟糕,都是土路。家长们此前多次找到相关部门,但因权属复杂,校门外学生上学的“最后一公里”迟迟未解决。

记者昨天联系了镇江新区相关部门了解到,报道中这条长约500米的道路既不属于城市道路,也不属于乡村道路,并没有任何规划,是当地群众出于出行需要自发建设而成。

报道见报以及通过栏目微信公众号——镇江心语心愿发布后,立即引来众多读者、“粉丝”的关注。曾多次参与“微心愿”圆梦的爱心企业家、镇江兴乐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正乐联系记者表示:学府路小学孩子们的心愿,由“兴乐”来完成!他表示,如果允许,这条长约500米、宽1-2米孩子们的上学路,由他的公司来平整、修建。后续修路需要履行哪些手续,记者会持续跟进,力促将好事办好,造福群众。(记者 胡冰心)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