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和抗疫英雄一起过“六一”
2020-06-01 15:18:00  来源:句容市二圣中心小学  

五月的阳光灿烂夺目,五月的鲜花绚丽多彩,五月的笑脸如花绽放,五月的歌声随风飘扬,在欢声笑语中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今年的六一必定是个不寻常的儿童节,2020年,我们经历的全民抗疫的历史宏篇,同学们以不延误成长的决心和意志,在家中过了一个最长的云学期。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为这个“六一”赋予了特殊的意义。

5月29日下午,在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江苏省援鄂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陈欢欢来到二圣中心小学,给六年级的孩子上了一节别样的主题班会课,共度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陈医生讲述了自己在湖北抗击疫情的工作及生活经历,为孩子们分享抗疫故事,介绍抗疫情况,讲解防疫知识,深深地打动了在场聆听的师生。同学们认真聆听,频频鼓掌,深受感动,觉得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坚守岗位救治病人的医生十分了不起,自己以后也要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做这种对别人、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课堂上还进行了精彩的互动,陈医生指导在场的师生如何正确操作七步洗手法,还现场示范了口罩佩戴的注意事项。直观的展示,生动感人的讲述,向小学生们传递了巨大的正能量。

别样的课堂,别样的“六一”儿童节。“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援鄂英雄给学生们带来了精神上的教育和洗礼,带来了榜样的力量,为他们送来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