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一堂“永不过时”的党课
——援鄂白衣战士走进赛珍珠研究会讲述战“疫”故事
2020-07-21 09:00:00  来源:镇江日报  

15日,在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党支部和金山街道润州山路社区党总支联合党日活动上,丹徒区中医院肾内科病区副护士长、主管护师孙玉洁讲述了出征湖北那段特殊的经历。

33岁的孙玉洁是位4岁孩子的母亲,2月11日出征,在外战斗了39天。我市老领导许晓霞感叹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经过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初步遏制,持续向好逐渐趋于稳定,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取得成效的背后,是全国动员、全民战疫的巨大付出和艰苦努力。这同时也说明了有伟大的党、强大的祖国、众志成城的人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慷慨激昂的开场白,引起党员们的共鸣。

77名镇江医护人员接续跨越了78天时间,在总计派往湖北的11家医疗卫生机构里协同作战,他们从武汉“封城”4天后的第一批抵达,到武汉“重启”5天后最后一批归来;从“挥师武汉”到“挥师黄石”;从一地“清零”到转场再战……让一衣带水的湖北人记住了在江的那头,有他们最亲密的镇江朋友。

孙玉洁作为镇江市派出的第四批医护人员中的一员,援派的地点在黄石大冶市人民医院。战疫中,无论是出院患者、家属的连连感谢,亦或是普通市民的亲切问候,都成为了孙玉洁记忆中最珍贵的画面。特别是黄石人得知3月20日他们要离开时,人们自发拉起横幅“谢谢你为黄石拼过命”,十里相送,绵延到机场,让她永生难忘。

听完孙玉洁的介绍,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感受最深,他说:“我在武汉长大,不少亲朋好友还生活在武汉……”说到此处,卢章平哽咽了,在场的党员们默默低下头,有的在偷偷拭去眼角的泪。“‘对话白衣战士’这场活动就是要学习他们身上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大爱精神,从先进中树立人生、事业、工作的榜样。”如今再回顾那段灰色的时光,白衣战士和社区党员干部们的形象格外闪亮,他们冲锋在前,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共产党员就是不一样”。

金山街道润州山路社区党总支党员代表汤德强,分享了疫情期间他和其他志愿者动员群众共同参与防疫阻击战的故事。“经历过这场战役,社区居民对当下生活倍加珍惜,深刻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谈到当下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赛珍珠研究会党支部党员代表唐其光打开了话匣子。“几个月前,我孙子问我,什么时候可以下楼走走?想不到如今不仅能下楼,还能逛街、吃饭,工作、生活两不误。”唐其光回想起自己当兵那会儿,接到抗洪抢险的任务,他和战友们也是争先恐后报名参加,在临行前还亲手写下了遗书。“当你成为一名党员,举起右手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时,就要想着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卢章平、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书画协会、金山街道润州山路社区党总支代表分别向孙玉洁敬献鲜花,并赠送书画作品、纪念品,党员们还一同观看了省委组织部拍摄的专题纪实片《战“疫”先锋》。本报记者 徐蕾 继业

本报通讯员 赵丽丽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