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七彩的夏日”,“暑”不尽的欢乐
200多场活动丰富京口万余名青少年假期生活
2020-08-27 10:14: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刘金坤 戈晨 林兰)25日,记者从京口区关工委采访获悉,今年“七彩的夏日”期间,全区各级关工委以“爱党爱国,立德立行”为主题,积极组织广大青少年开展了200余场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让11000余名青少年在活动中陶冶情操、增长知识、经受锻炼、获得快乐。

针对今年暑假较短,疫情防控紧的实际情况,7月初,区关工委就组织各街道、园区和社区(村)关工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认真制定了100多项重点活动计划。暑假开始,全区各级关工委迅速组织青少年开展了特色鲜明的教育实践活动,实现了四个方面的实践效果。

青少年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谏壁街道关工委撰写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发生巨大变化的宣讲稿,深入社区、村向青少年进行宣讲,以此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乡的情怀。区关工委和健康路、四牌楼、正东路等街道和京口经济开发区关工委围绕主题,组织社区(村)关工委开展了“梦圆小康”和“颂时代楷模、赞中国精神”演讲和朗诵比赛。健康路街道桃花坞社区关工委校外教育辅导站组织40多名青少年,开展了主题教育征文竞赛。四牌楼街道江一社区关工委运用道德讲堂,组织社区青少年举办“致敬战‘疫’中的凡人善举”宣讲活动,让青少年切身感受到了身边人的无私奉献精神。

青少年在实践中,感受到了城市文明。象山街道孟诚社区、健康路街道健康社区和正东路街道京口路社区等社区关工委,组织青少年积极参与“大手拉小手,文明一起走”清除垃圾、保护长江等实践活动。50多名青少年在区司法局关工委开展的“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法制夏令营活动中,增强了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安全意识。

青少年在关爱中,感受到了社会温暖。京口区关工委与京口区文体旅局联合为43名贫困学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免费提供了书法、绘画和尤克里里乐器知识的学习机会。市江滨实验小学关工委,组织学生代表寻访了时代楷模赵亚夫,赵亚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让孩子们非常钦佩。赵亚夫殷切寄语孩子们,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长者的关爱和期望。

青少年在探索中,体验到了快乐。正东路街道焦顶山社区和贺家弄社区关工委联合江苏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少年开展了“鸟与人类”自然生态保护知识讲座和寻护古树活动。江科大附小和市中山路小学等学校关工委,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他们紧密结合社会生活实际创作的科技作品屡屡获得全省大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努力和追求。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