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江东大妈”:今年爱心年夜饭我们“一起捐”
2020-09-07 11:01: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京晚公益志愿者应“江东大妈”邀请,走进江东社区教她们在腾讯平台发起“一起捐”,一起为爱心年夜饭助力。

原来,去年9月9日上午,四牌楼街道江东大妈志愿服务队队长郝云前来报社捐款,巧遇报社员工正在网上为“爱心年夜饭”项目 “一起捐”。那天,郝大妈在京晚公益服务社年轻人的指导下,用手机完成了捐款,获得了1.4倍的配捐,并约定下年再来。今年8月中旬,京晚公益“双子星”项目见报后,郝云立即联系了工作人员要求为“爱心年夜饭”捐款。当听说可以团队的名义发起“一起捐”,她说:“太好了,我们志愿服务队队员们都想捐款。以前都是将现金交给我,由我跑一趟报社代大家捐。今年省事了。”可是,由于年龄大了,如何操作手机设置“一起捐”又让她犯了难。

京晚公益服务社听说郝大妈遭遇的难事后,决定派一名年轻志愿者为“江东大妈”们上门服务,负责教会她们网上捐款。前天上午10:30,京晚公益志愿者如约来到了四牌楼街道江东社区新市民之家,志愿服务队陈巧凤等小组长全部到齐。在志愿者的指导下,郝云打开“爱心年夜饭”项目页面,在左下角找到“一起捐”入口。将发起者名字更改为“江东大妈”,在手机图库中精心选择了一张团队合影作为背景图,一张治安巡逻图作为头像。郝大妈还特地将歌词“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一字一字地手写输入到了发起说明中。

点击“发布”后,江东大妈“一起捐”生效。当即,郝云将“一起捐”转发到了微信群中,陈巧凤、苏毛妹等大妈还试着捐了款。这两天,她们还将指导各自小组的成员参加“一起捐”,一起献爱心。(尹萍 胡杞泽)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