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三人被授予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
2020-11-12 11:01: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方良龙)11月11日从市住建局传出喜讯,市排水管理处退休职工张维萍刚刚被省政府授予“江苏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记者查询11日发布的《省政府关于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的决定》得知,我市共有3人上榜,其中1人被省政府授予“江苏省见义勇为英雄”,两人被授予“江苏省见义勇为模范”。

今年3月26日11时许,大雨滂沱,在镇江市区运河路黎明河闸口,一名中年男子坠入水流湍急的古运河。古运河水面宽30多米,水深达4米多,男子只露出双手挣扎。退休返聘、在此开闸泄洪的张维萍见状,纵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奋力对男子进行救援。救援中她机智地游到男子身后,拽住对方的衣领,拼尽全力将男子救上岸。

此次获得“江苏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的是扬中市三茅街道指南村16组村民组长、今年75岁的陈德龙。2017年11月8日5时许,扬中市三茅街道指南村16组长江段突发坍江险情,坍江长240米,纵深150米。72岁的陈德龙第一时间报警并呼喊村民撤离,为附近75户300名村民安全撤离赢得了宝贵时间。

另一被授予“江苏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的是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保卫科党支部书记杜坡。2019年7月14日10时许,杜坡听到呼救声,发现一男子在鱼塘内挣扎,立即下水救人,成功将男子救上岸。杜坡发现被救男子躺着不动,便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待该男子逐渐恢复意识,生命体征平稳后,杜坡悄悄离开了现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