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新年将至,镇江一大波文化活动新鲜出炉
2020-12-28 10:41: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2021年元旦即将来临,节日期间,镇江174项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安排已新鲜出炉,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团结和谐的节日氛围,丰富城乡群众假期生活。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市民过“文化年”“知识年”的需求在不断升温,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镇江将组织开展演出、展览、儿童剧、旅游嘉年华等文化艺术类、群众文化类、文博展览类、旅游惠民类活动。其中跨年篝火晚会、跨年音乐晚会等夜间文旅活动,将进一步激活夜间文旅消费市场。

在174项文旅惠民活动中,令人关注的重点艺术文化活动有:2021年1月1日,镇江影剧院上演的新年音乐会;重点群众文化活动有:2021年1月1日,市文广旅局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融入长三角·唱响黄梅戏”文化走亲活动、在非遗中心举办的“寻迹街巷 赏玩民俗”活动;2021年1月1日,市图书馆举办的“用故事读年味”元旦主题活动等。重点文博展览活动有:镇江焦山碑刻博物馆在牛年春节期间举办的灵秀镇江——百年回眸美术、书法作品展,中国醋文化博物馆跨年举办的2020首届醋博旅游嘉年华,千华古村在2021年1月1日至1月3日举办 “辞旧迎新”新年民俗展演等。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雅俗共赏,满足群众节日期间对高质量文旅产品的需求。

与往年不同的是,2021年的新年活动将坚持本土性与区域性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两条腿走路的方式。“融入长三角·唱响黄梅戏”等文化走亲活动,将推动镇江积极融入长三角,而区域文化的交流,让文化在“走亲串门”中越走越亲,给市民朋友们带来连串惊喜。

此外,2021年的新年活动还将呈现出普惠性与创新性并举的特点。除了举办故事会、民俗展、剪窗花、抖空竹、动漫节等活动之外,还将运用人工智能、虚拟与现实技术等新技术和新手段,在活动安排上不拘形式,让群众更喜闻乐见、参与互动性更强,更好地体现出普惠性,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 (马彦如)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