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多了一个服务中心 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2020-12-29 09:25: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晨飞)近日,润州区韦岗街道办事处来了近十位街道居民,她们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 敬业正直”的锦旗送到了街道办主任蒋蒙的手中,连声表示感谢。

现场,每位居民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74岁的居民韩进和76岁的居民陈小杏,按捺不住内心激动的心情,抢着说了起来。“今天我们几个老姐妹一起来街道,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想表达一下我们的谢意,打扰你们工作了。”韩进说,她们都是居住在船山矿家属区的居民,平时喜欢聚在一起聊天唱歌跳舞,以前因为没有活动场地,大家就会聚集在一棵老树下面开展活动。虽然老树枝叶繁茂,但是不能遮风避雨,不过自从去年12月街道养老助残综合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后,她们就有了新的“根据地”,养老中心就是她们的“家”,大家每天都能聚在一起,开开心心其乐融融。

“养老中心可以吃饭,可以做理疗,还能看电视看电影,还有志愿者帮助我们,真是太好了,感谢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让我们的晚年更幸福,真心希望养老中心可以一直开下去。”陈小杏说,韦岗虽然远离市区,但是在这里生活很惬意,姐妹们平时可以聚在一起,家里的房屋经过改造再也不漏水了,居住环境也改善很多,每天心情都很好,她还想再活100年。

近年来,韦岗街道把资源用在刀刃上,扎扎实实逐步实现民生所愿、民生所盼。街道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街道人口三分之一,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凸显,农村劳动力逐渐向城市流动,使得韦岗的传统家庭养老助残形式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为了让老年居民晚年更幸福,街道投资建设的养老助残综合服务中心于去年12月投入使用,建筑面积约900平方米的养老中心,为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料、康复保健、休闲娱乐等日间照料服务,完善以居家为基础、以村居为依托、医养结合的社会化养老助残服务新体系,受到了老年居民的欢迎。

韦岗街道船山矿家属区内房屋建成时间较长,是典型的老旧小区,房屋屋顶漏水严重,顶楼的住户长期受漏水的困扰,一到下雨天家中就摆满了接雨水的盆子。今年,韦岗街道根据以“维修为主,改造为辅”的原则,围绕房屋修缮、道路维修、排水疏通、绿化改造、路灯安装、智能化安防系统、卫生、消防维修等8个方面,对船山矿家属区房屋及外围环境进行改造。家属区29幢楼防水层全部重做,更换所有的落水管,彻底解决了屋顶漏水问题。安装了47盏路灯,解决了居民夜间出行无照明问题。对道路进行了全面修复,完成垃圾收集设施提升,对排水设施进了疏通,对家属区环境进行了全面整治,架设27台监控摄像设备,提高智能化安防水平,保障住户的安全,极大提升了居民们的生活品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