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引导孩子呵护绿植 从种一棵多肉开始
2021-03-11 11:07: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我国古代在什么时节有了插树植柳的传统?”9日上午,在宝塔路街道车站社区会议室内,一只只小手举起踊跃回答问题,大家还种下多肉植物,迎接植树节的到来。

京口区合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先给参加活动的南徐小学12名同学播放了一段植物从播种到生长过程的视频。看完视频后,同学们在小盆里灌上营养土,小心翼翼地将多肉植物种进盆内,然后轻轻地洒上水。六年级学生张萌迪种下一株“海带”,她说长大之后一定要亲手种下一棵树。“多肉也是植物,需要我们的呵护,我会好好爱护它。”

“‘保护树林、熊熊有责’是谁说的?”“超市塑料袋是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垃圾?”在答题环节,同学们高举小手、踊跃回答,答对的同学都得到了一支护手霜作为奖励。六年级同学周榆城说,每年植树节,学校和老师都会给大家讲植树护绿的知识,所以大部分题目他都知道答案。

车站社区党委副书记杜娟告诉记者,植树节不仅是植下树苗,所有的植物花草都应该被细心对待,希望同学们哪怕对一株小小的草也生出呵护之心。(记者张驰川)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