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榜样就在身边!一季度10名“镇江好人”发布
2021-04-01 09:28: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记者 景泊 通讯员 牛小刚)不顾心脏装有支架跳入水塘救人;默默照顾亲人、任劳任怨几十年……3月31日,记者获悉,市文明办扎实推进道德风尚高地建设,积极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今年第一季度选出了一批群众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

据悉,全市各地、各单位共推荐候选人40人,经各推荐主管部门审核把关、评委会投票,决定授予吕铁勤等10人“镇江好人”荣誉称号。

他们中有献身公益事业17年,长期积劳成疾突发脑出血去世的爱心企业家吕铁勤;有坚持13年免费为全市空巢老人理发、剃须的史建辉;有驰援湖北黄石负责重症患者护理的主管护师陈慧丹……“这些先进典型能够使我们倡导的价值观念变得具体生动、可感可知,让人们真切感受到道德的力量、价值的力量,激发人们的思想认同、情感共鸣。”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说,每季度市文明办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5类,发布“镇江好人”,评选出来的身边好人包括医生、教师、警察、环卫工和农村群众等,他们以生动的道德实践活动,诠释了道德的力量、价值的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