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领航·奔跑”村(社区)书记讲坛启动
2021-04-20 10:24: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记者 曹源)4月16日下午,镇江“领航·奔跑”村(社区)书记讲坛正式启动,首期村书记讲坛在句容鸣锣开讲。10名优秀的连任村书记,就如何带富致富,向全市新任村书记示范培训班全体学员分享经验。

今年是全市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全面履新的第一年。为给全市村书记搭建交流经验、分享心得、共同成长的平台,我市举办“领航·奔跑”村(社区)书记讲坛,通过“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跟着书记学”,全面提升“头雁”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据了解,该讲坛今年至明年拟举办8-9场,每季度围绕一个议题开展。其中,前两期安排在全市新任村(社区)书记示范培训班上举行。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全看领头羊。讲坛上,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党委书记姚伟超、丹阳市陵口镇陵口村党委书记蒋朝辉、润州区官塘桥街道官塘桥村党委书记朱荣平、镇江高新区蒋乔街道五洲山村党委书记王佳等10位优秀连任村书记代表就如何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当好领头雁向全市新任村书记们分享了经验。

广大新任村书记纷纷表示,讲坛内容务实有力,让他们深受启发。在未来履职过程中,要扛起乡村产业发展的使命担当,牢牢把住新时代“三农”发展机遇,扛起使命、履职尽责,跑出乡村产业振兴加速度,向建党100周年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