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宜城:寻味书香 爱满宜城
2021-04-26 16:2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四月的春风是温暖的,它染红了木棉花,描青了山峰,掀起了全体师生们献爱心的热潮。江苏省镇江市宜城小学“爱心储蓄罐 传承好家风”公益基地启动仪式暨“我从书中来”图书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在四月正式拉开序幕。

今年是宜城小学图书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开展的第四年。在建校初始,“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先进工作者”“镇江市人民奖章”获得者孔国娣和宜城小学教师团队一直致力于学生的爱心培养,教育孩子们要懂得感恩,引导他们成为富有爱心的人,对家人有爱心,对社会有爱心,帮助有困难的人。

今年的“图书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铺满书本的操场仿佛一片书的海洋。同学们或是聚集于书摊前挑选自己喜欢的书,或是三五成群席地而坐阅读书籍,他们寻味着书香,奉献出小小爱心。据统计,本次的爱心义卖共募得善款18697.6元。

在四年的公益活动中,宜城小学共募集爱心款近二十五万元,成立了“宜基金”。2018年,宜城小学和新疆伊犁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六十七团中学(小学部)开展了“我与新疆小朋友手拉手”图书漂流活动;2020年,宜城小学通过“宜基金”,对口帮扶了新疆的近百名同学;2021年的“学雷锋日”,宜城小学全体师生为身患白血病的小兮文送去了生的希望,共计69274.92元。除此之外,“丰收节”“九九公益”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也让整个校园爱心涌动。

在今年,宜城小学成为了由江苏省妇联和江苏省妇儿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倡导“每天节约一元钱,养成慈善好习惯,传承中华好家风”的全省首批公益基地之一。

爱心无止境,温暖在校园,宜城小学的爱心教育必将会影响到孩子们的一生,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传承不息!

作者:杨柳 李天笑 陈淼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