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全城搜寻为生命“搭把手”的好心人
2021-05-17 14:29: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景曙 胡冰心)不久前历经了“死去活来”、化险为夷的市民曹先生,如今心里埋藏着一份迟迟未了的强烈心愿:寻找那位“第一时间”向他伸出生命援手的好心人。

曹先生讲述,事发4月16日下午五点半左右,他骑电动车途经市区珍珠桥附近时,突感头晕目眩,随后栽倒于地,失去意识。后来的诊断表明:曹先生这是因“室颤”所致心脏骤停,致命威胁极大。

命悬一线的危急关头,一场为生命“搭把手”的合力与接力有序推展开来:有拨打110报警的路人张先生;有用曹先生本人电话(未加密)通知其亲友的执勤辅警;更有一位见义勇为的年轻女士,挺身而出、临危不乱、果敢出手,在宝贵的“黄金4分钟”内,迅速为曹先生实施心肺复苏……

因距离偏远,马路上的摄像探头无法清晰还原当时的核心现场,据近距离目击全过程、同时也是打110电话的张先生描述:这位“第一时间”救人的女士年龄大约30岁左右,身高“不到1米6”,好像是身穿红色衣服,扎了辫子,“她抢救的手法很专业,也很熟练。”

从“4分钟内”的及时心肺复苏,到120赶到后接续施救,再到先后经市四人医与江大附院治疗,一场生死大营救实现了完美的无缝对接,一度被下发“病危通知单”的曹先生,如今已康复出院。出院时,从事公益工作十多年的曹先生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一番感言:“黄金救援的接力、死去活来的重生、妙手回春的初愈……愿每个渺小的你我,都能成为别人的一道光。”

一段时间以来,感恩的曹先生和家人通过各种方式,四处寻找那天那位向他施救的好心女士,迄今无果。如果您是知情人或有相关线索,请与本报“心语心愿”栏目记者联系,电话:18605110020。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