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嶂山村“老年小学”想请志愿者来上课
2021-06-16 10:03: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露)今年3月初,高新区蒋乔街道嶂山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开设了一所特殊的学校——嶂山村“老年小学”。学校由志愿者担任老师,每周为老人们上一节课。最近,中心负责人杨海丽向记者求助,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来为老人们上课,让老人们享受到幸福多彩的晚年生活。

记者了解到,嶂山村“老年小学”的30名学员平均年龄80岁。他们大多是嶂山村的村民,很多人不认识字,不会写自己的名字。老年大学是有文化功底的老人去上的学校,对于一些没有文化的老人,如何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呢?为此,嶂山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设了这所“老年小学”。

“我们每周一课,每个月共4节课,包含文化课、音乐课、艺术课、体育课。”杨海丽既是负责人,也是上课的老师。她介绍,来给老人们上课的老师都是村里的志愿者。几节文化课之后,现在很多老人都学会了写自己的名字。学校里的各项课程都很受欢迎。

现在这所“老年小学”面临的问题是,缺少一些有专长的艺术老师。杨海丽说:“之前的老师都是村民,我们希望能有一些更专业的志愿者来教老人们,带给他们一些简单有趣的艺术课程。”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