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扬中:公交车“变身”微课堂 市民移动学党史
2021-06-21 10:0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真没想到坐公交还能学党史、赢奖品。”近日,家住江苏省扬中市三茅街道滨江村村民姚建娥更爱坐公交出门了,吸引她的不仅是坐公交感受城市发展,还有当地推出的“畅交通·看岛城,学党史·展新风”主题活动。

原来,扬中市将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实践与交通出行有机融合,开通了19条“党史专题”公交线路,市民乘坐这些线路,能随时了解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相关党史知识;这些“党史专题”公交线路上的驾驶员,自愿当起了宣传员、引导员,他们利用发车前的间隙,向乘客们宣传“坐公交,集印章,赢奖品”的操作流程,并邀请大家一起学习车内的党史知识。

扬中市民吴玉勇是当地第一批参与集印章活动的乘客,并自己盖上了第一个章。吴玉勇喜滋滋地说:“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我们普通市民也能参与其中,而且还把我们扬中的红色旅游景点巧妙地串起来,方便群众去了解、去参观学习,为这个活动点赞!”

拓宽学习阵地,打造“行走的党史微课堂”。扬中启动的“畅交通·看岛城,学党史·展新风”主题活动为期一个月。除了“坐公交,集印章,赢奖品”活动外,还同步上线“跟着红色地图游小岛”,结合当地红色教育景点,推出大巴定制红色教育线路,精准服务有需要的群体;“我驾驶,你点评”,全民评选“文明驾驶员”“文明班线”;“点赞文明新风”,征集乘坐交通工具中体现文明新风的照片、短视频或文章;“行走的党史微课堂”,对出租车、公交车、大巴车进行党史知识、文明实践内容的宣传布置,让教育阵地效果最大化。

扬中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郭连志说:“我们将公共交通工具作为一个流动的学习党史课堂,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的一次有效尝试;我们也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双创、文明实践等高度融合,展现新时代新风尚,为强富美高新扬中贡献新力量!”

作者:孙华丽 恽兰玲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