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杨家门社区:从“敲门行动”到“卡口值守”,一刻都不放松
2021-08-12 10:02:00  来源:镇江日报  

连日来,润州区金山街道杨家门社区迅速行动,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组织协调共建单位志愿者、机关党员、社区居民骨干入户摸排、值守卡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第一时间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

“您好,我们是杨家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正在开展‘敲门行动’进行疫情排查、宣传,请问你们近期有没有离开过镇江?健康码是什么颜色,行程码有没有星号?家人都接种过新冠疫苗了吗……”社区“90后”搭档张璐、艾子琨正在挨家挨户走访,自7月31日起,杨家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分片带队在辖区内的23条街巷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派发疫情防控告知书、填写健康登记表、签署承诺书,重点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镇人员,对封闭性营业场所提醒关闭,逐一登记信息,确保排查全覆盖。

曾蓉,是杨家门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丈夫是一名狱警已连续18天未能回家,从24小时的防汛值班到疫情防控连续作战,曾蓉只能将12岁的女儿独自反锁在家,每天一锁就是14个小时,每天中午休息一小时的时间她从来舍不得休息,赶紧用微信视频与女儿通话。

7月31日晚18点,社区党委副书记张璐在党群微信群里发布志愿者招募公告后,仅3个小时,就收到近50人报名,年纪最大的87岁、最小的11岁。

82岁的闻建华是麒麟巷党支部书记,看到社区微信群里报名踊跃,又赶紧打电话到社区,要求一定将自己排班上岗。75岁的老党员宋杰没能竞争上岗,但他多次打电话到社区询问有没有志愿者需要轮岗的,还表达了为志愿者送水果的意愿。

回族居民王红霞是杨家门社区第四网格的网格员,7月12日她已带着外孙女回到银川老家过暑假。看到微信群里招募志愿者,无法长途跋涉的王红霞立即联系了在上海老年大学工作的丈夫江天佑。此时,受疫情影响,老年大学暂时关闭,江老师正在上海做志愿者,得知妻子负责的网格缺少网格员,他立即向学校请假,购买了返镇的火车票。

8月1日,江老师开始了杨家门社区的志愿服务。从“敲门行动”到“卡口值守”,每天汗湿三身衣服,江天佑任劳任怨,卡口值守的岗位一直变换,他没有一句怨言,始终跟社区工作人员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本报记者 孙晨飞 本报通讯员 邱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