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扬中:162座“小堡垒”筑牢疫情“大防控”
2021-08-16 09:4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这段时间能不出扬中就别出去,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更不能去。”烈日当头,江苏省扬中市西来桥镇三新村党群议事室负责人、村干部唐纪红不是穿梭在村组埭头,就是奔波在走访企业的路上。

她随身携带的包里装着两样东西,一个是茶杯,另一个是厚厚一沓的疫情防控告知书和承诺书。每到一家企业或居民家中,她也总是不厌其烦地详细告知对方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带茶杯是为了嗓子说哑的时候能润润嗓。”唐纪红说。

唐纪红介绍,她所负责的三新村三组有34户人家共130人,在接到疫情排查通知后,从8月1日下午就开始逐户走访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宣传,“目前告知书和承诺书都已送到了居民手中,村域内所有企业负责人也都已通知到位。虽然累一些,但为了疫情防控,一切都值!”

在三新村14组,党群议事室设在了三新村第一党小组组长吴祥根家中,据介绍,去年三新村在他家设立了党群议事室,目前有十多位成员,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各位成员都发挥了很大作用。“西来桥镇组织实行‘锋领振兴’行动,我们是村里党小组成员,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工作,还要注意是否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过来的外来人员入村,一旦发现就要及时向村委会报告并做好配合工作。”吴祥根说。

吴祥根口中所讲的“锋领振兴”行动是今年以来西来桥镇党委以村(居)民小组为基本单位,依托党员户、群众家庭、企业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场所,通过组建162个党群议事室,构建“乡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党支部(党小组)—村(居)民小组”联动体系,织密四级党建网络的做法。

依托“锋领振兴”行动,西来桥镇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20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全面下沉162个党群议事室,深入村组埭头、群众家中,迅速开展摸排走访,逐户逐人进行排查,精准掌握群众家庭成员基本信息。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作用,确保人员摸排全覆盖、无遗漏,以实际行动筑牢“红色防线”。仅8月1日,全镇共走访农户5299户,登记人员信息15843人,该镇168个村民小组全部走访完毕。目前,西来桥镇新冠疫苗第一针累计接种数近18000余人,接种率96%。

作者:陈燕 赵君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