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21-08-25 10:18: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建伟)假期临近尾声,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和学校疫情防控是当前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8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率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学校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绷紧弦、拉满弓、压到位,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校园安全,积极探索推进“双减”政策落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马明龙先后来到镇江中学附属初中和朱方路小学,察看了门口测温通道和防疫物资储备室、医务室、备用教室、隔离室、食堂,详细了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得知学校严格做好师生返校审核工作,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可满足开学阶段疫情防控需要,校园消杀与环境治理也在有序开展,给予了肯定,要求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开学以后,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重点做好学生错时上学放学管理、门卫出入管理、师生员工健康监测与应急处置、就餐管理和活动秩序管理等。他还鼓励学校在推进“双减”政策落地上进行积极探索。

镇江高等专科学校办学渊源可以追溯到1912年我国职业教育先行者吕凤子先生创办的正则女校,已有百余年办学历史,形成了“人文素养+职业能力=可持续发展素质”的办学特色。马明龙来到学校了解了主校区规划布局情况,察看了体温监测点、临时隔离点和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国家级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中心,要求认真贯彻省市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工作的指示精神,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同时发挥好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的作用,为社会培训更多懂得急救知识和技能的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明龙认真听取了市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全市学校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和市相关部门的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果,感谢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他指出,学校开学涉及范围广、防控责任重、社会关注度高,思想要“绷紧弦”,坚持人民立场、克服麻痹思想、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把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摆在第一位。

马明龙强调,行动要“拉满弓”,坚持以最高标准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开学前,要“滴水不漏”,做到健康报告“不漏一人”、预案准备“不缺一环”、环境消杀“不留死角”;开学时,要“科学高效”,更加精准务实地做好健康申报,安排好各年级返校时间,严格落实入校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制度,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校门管理;开学后,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类安全防范和心理健康疏导等方面“常抓不懈”。责任要“压到位”,构建政校家社四位一体防控网。政府方面,要压实各地各部门属地责任和主管责任;学校方面,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家庭方面,要织密织牢家校联防联控“防疫网”;社会方面,要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提供必要条件,共同筑牢校园抗疫“铜墙铁壁”。

市领导陈可可、殷敏、高国成参加检查或座谈。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