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老有所学所乐 “夕阳”文化生活多姿多彩
2021-10-20 10:3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镇江市文化馆老年艺术大学秋季班正在开课。越剧班、手风琴班的“银发”学员们一起学着音乐、聊着家常。美丽的北固山广场上“好戏”轮番上演,一群锡剧班和戏曲班的“老年大学生”们吹拉弹唱,欢歌笑语,好不热闹。在这里,他们忘记了年龄;在这里,他们找到新的乐趣,结交新的朋友,多姿多彩的生活让他们更加快乐。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注重精神文化需求,他们中有不少踏进老年艺术大学,学习感兴趣的课程,提升自我生活质量。镇江市文化馆老年艺术大学为更好地打造老年朋友的精神家园,今年暑假期间,对教室环境、教学设施进行了维护和更新,科学谋划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职责分工,确保秋季班开学工作和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本学期,共开设了美术、音乐、舞蹈、文学、戏曲、非遗等6个门类18个班。应广大老年学员的建议,增设了手风琴课程,并一经推出很快满员。

和中小学生一样,每周一至周五,“银发”学员们都会背着书包和乐器出现在各个专业课上。老师们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教学,让他们好像又回到了少年时代,激发了学习的劲头。“在这里,我们不仅可以学到专业知识,还认识了不少同门‘师兄弟(姐妹)’,大家在一起非常开心。”“这样一个‘老有所学’的平台真是办到了我们心坎上了。”学员们纷纷表示。

镇江市文化馆老年艺术大学是第三批全国文化系统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镇江市文化馆老年艺术大学规模不断扩大,学科更加齐全,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为丰富老年人生活、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让广大老年群众的生活变得更加和谐、文明和美好。

作者:谈莉 冯芙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