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润州:“红色原动力”助推“两在两同”建新功
2021-11-22 16:19:00  来源:镇江日报  

“自从有了‘帮办团’,我们办业务都不需要离开产业园,跑几层楼就能解决了”,江苏润易云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殷平激动地说。殷平口中的“帮办团”就是“创新官塘”产城融合行动支部。为助力产业强区,润州区先后组建37支产业强区行动支部,来自责任单位、属地街道和区级机关部门的239党员,分赴企业听需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前三季度,润州区GDP增长6.23%,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6%,高于经济增速。

今年,润州区委将“红色原动力”作为区委基层党建“书记项目”,通过创优教育载体、规范党员管理,在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激发党员全领域建功作为。党员义务奉献、靠前服务、争当先锋,已经成为润州区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三个结合”巧搭“补给站”

“真的很震撼,也很受触动。这些老一辈人身上,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太多了……”参加完宝塔路街道的红色观影活动,青年党员臧妍深有感触地说。为丰富党员教育形式,润州区发挥全域党建优势,依托商圈资源,在全市率先打造“红色影院”,为党员打造体验式、沉浸式的“光影课堂”。

党员教育如何不再“众口难调”?今年来,润州区通过自学+教学、刚性+个性、线下+云上“三个结合”创优载体,新增“初心小院”“党史共享书屋”“红色商圈阅读空间”“两新”党校等学习阵地47个,形成覆盖全区的“15分钟学习圈”,让党员教育直达项目生产一线、村社网格。

“看到了,看到了,纪念碑真的就在我旁边!”带上VR头显,家住金山街道迎江路中心社区的96岁老党员王健敏连连称赞。社区党委书记宋国琴表示,有了“云境课堂”,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参观红色基地。

“五式分类”立准“风向标”

近日,润州山路社区流动在外的党员们纷纷收到了来自社区党委的特殊“快递”——“红色动力包”。“一封家书抵万金!我们在外地也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收到“红色动力包”的吉美红第一时间在社区党员微信群里表达了激动心情。

今年以来,润州区因地制宜,针对机关党员、村(社区)党员带头人、“两新”党员、流动党员和老党员,分类制定管理办法,最大程度激发各领域、各行业、各年龄层党员内生动力,确保行有方向、干有自觉。

“您好,请把电瓶车停放在画线区域,谢谢您的配合”,11月8日上午,润州区300余名机关党员来到“三结三定”结对社区,开展文明风尚志愿服务。润州区引导机关在职党员下沉网格深化“微治理”,通过“融合式”管理,常态化开展“三结三定”,将业务工作有效运用在日常,持续提升党群关系“温度”。

“四个先锋”激励“新作为”

连日来,在迎来强降温和大风阴雨天气后,润州区城管局“徐深海清粪队”像往常一样,走街串巷抢修下水道。“徐队长他们随叫随到,我们这个小区啊,下雨天也是‘路路通’”,家住景天花园小区的石红说。“随叫随到”对于清粪队来说,已经融入生活日常。

这样的贴心“一抹红”在润州比比皆是。今年以来,润州区开展“红润全城·争当四个先锋”行动,引导党员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服务、基层治理等领域建功作为,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10月23日上午,润州区七里甸街道新城社区居民张阿姨来到社区为女儿办好生育登记。“现在社区周六也有工作人员在,以后咱们办事可方便多了”,张阿姨高兴地说。在润州,像“星期六社区”这样的便民服务先锋队,还有“平平联动”“红色一条街”“老街坊”等20余支,真正实现错时办事“不断档”,为民服务“不打烊”。

市政协副主席、润州区委书记高国成说:“实施‘红色原动力’党员教育管理提升项目,就是要推动全区党员以党旗所向为指引,以红色初心为动力,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加快推动‘双轮驱动’和‘四个主城’战略落地,向着建设现代化一流主城区的宏伟目标同心协力、砥砺奋进。”本报通讯员 朱晨 杨笑康

本报记者 孙晨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