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润州“红烛先锋”在行动 校园“疫”线党旗红
2022-04-12 10:53:00  来源:镇江日报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镇江市润州区教育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各项要求,以各基层党支部为单位,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仔细摸排、查缺补漏、深入分析,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和实际困难。“红烛先锋”之光,再次照亮了润州校园的各个角落。

“请各位老师同学进入校园时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测量体温。”为了加强校园防疫管理,在润州区教育局党委的专项部署和督导检查下,全区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严把校园入口关,确保万无一失。

“家长,您好!请您在等待孩子的时候佩戴好口罩,接到孩子后请迅速离开。”区教育局机关党员组建“润童”党员先锋队暨青年突击队,党员志愿者们冲锋一线,对全区56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进行随机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要求学校积极落实整改,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撑起了校门口的疫情“防护伞”。

“家长,您好!请问最近几天您有没有离开过镇江,您的孩子一同前往了吗?”晚上9点,镇江市宝塔路小学办公室内灯火通明,党员教师们仍坚守在办公室,一通通电话、一句句问候,彰显了党员教师们的责任与担当。教师戴斌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应尽的义务。”自周边地区疫情爆发后,在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全区党员教师们迅速行动,12小时之内将全区19255名学生的行程情况进行了一次精准摸排,并建立起“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各位家长,您的孩子最好尽快接种疫苗。”课余时间,党员教师还担任了防疫“宣传员”,鼓励家长和学生应种尽种。润州区实验幼儿园党员教师王燕主动来到疫苗接种点参与志愿服务,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安抚哭闹的小朋友。此外,局党委与区卫健委党委密切配合,将全区师生核酸检测率提高,切实落实“四早”防控措施要求。

镇江市孔家巷小学居家隔离学生累积达32人次,对此学校党支部制定了“一班一策,一生一案”的帮扶计划,要求党员教师为居家上课的孩子们建立学习生活交流群,提供线上学习资源,进行线上辅导,班主任每天与孩子及家长沟通交流至少一次,老师们每日安排阅读、绘画手工、体育锻炼等作业,让孩子们“宅家不停学、互动不停歇、学习不掉队”。

在润州区教育局党委的引导下,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党支部要求党员教师们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送去温暖与关怀,给予思想、学习、生活上全方位的关心和帮助。党员教师成晨表示,“我们要尽最大努力把孩子们教育好、照顾好,让一线的医护人员没有后顾之忧。”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润州区党员教师们争当“最美答卷人”,让防疫添“暖意”、关爱暖人心、师生情更浓。本报记者 孙晨飞 本报通讯员 润教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