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爱心涌来,汇聚抗疫强大“镇”能量
——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系列报道之五
2022-04-22 10:13:00  来源:镇江日报  

“谢谢你哦,小妹妹。包里有好多吃的,黄瓜、胡萝卜、鸡腿……够我们吃好几天了。”支援句容市宝华镇抗疫的95后志愿者陈曦,每当接到类似感谢信息时,都会欣慰不已,疲劳似乎也一扫而光!

接到配送防疫爱心菜任务后,陈曦要穿着防护服,为78户居民配送食物,一家20斤,每次送完,都会累得瘫坐路边,但她表示“我们是完成防疫爱心送达的最后一站,再累也值”。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涌来共担当。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各行各业、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党员群众纷纷伸出援手,汇聚起抗疫强大的“镇”能量,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捐赠暖心物资,开展志愿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力量。

抗疫是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唯有凝心聚力、关爱有加、守望相助,才能真正为百姓纾困解难,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终赢得抗疫的伟大胜利。市委书记马明龙表示,感谢为抗疫作出奉献的志愿者、一线工作人员和爱心人士,向他们致敬。

扬中疫情发生后,急群众所需,农发行镇江市分行发动全行员工自愿捐款,采购了一大批包括医用口罩、消毒水、矿泉水、牛奶、鸡蛋、新鲜水果、食用油、方便面在内的必要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及时送达三茅街道文化新村封控区。无独有偶,江苏银行扬中支行组成了爱心金融服务小分队,开展为客户送“爱心蔬菜”活动。暖人心的“及时雨”被连连点赞,受助者纷纷称赞这些爱心善举的贴心和用心。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镇江的抗疫篇章中,一次次充满爱心的举动正在上演,一个个暖心的春天故事让我们的城市暖意融融。

爱心企业家谢川江将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送到了句容华阳街道办事处;在江苏宝山重机公司董事长姜长顺的带领下,上党镇的企业家们慷慨解囊,为“疫”区百姓献出一份爱心;常州秋日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尚先生亲自驾车,把1万只手套、2万只口罩运抵扬中,定向捐赠给扬中市人民医院……同舟共济,共抗疫情,诸多爱心企业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企业力量,大家同心同德,不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江之源渔业科技有限公司再一次积极响应,主动为援扬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送上数百份河豚“爱心餐”。一份份热饭除承载着爱心企业对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爱,带去的不仅仅是物质的支持,更重要还有精神的鼓舞和共渡难关的勇气。收到河豚“爱心餐”后,有很多像吴海燕这样的援扬医务人员在微信群、朋友圈中点赞说:“谢谢扬中的热情款待,感谢扬中人民。”

战疫一片情,互助一家亲。句容白兔镇徐村草莓种植大户王柏生因销售难而紧锁的眉头舒展了,因为多亏了有市供销社联合多家单位举办的“e路‘莓’好 大爱容城”2022句容爱心助农公益直播活动,多场带货直播和线上推广帮助了像王柏生这样的众多草莓种植户解了燃“莓”之急。

得到爱心关怀的不仅仅有本地市民,还有外地的来镇人员。因疫情影响,十几位外地司机滞留在扬中的泰州大桥卡口,吃一口热饭成了大难题。三茅街道锦程村村民石小英等热心相助,为滞留的卡车司机免费送餐,这让外地司机感动不已,感叹镇江真是块温暖的热土和大爱之城。

热心互助,让城市更有温度的故事每天都在继续,感动着你我。“我家囤货多,等下请社区志愿者带给你。”“不要着急,今天送物资的社区工作者是一位老人,相互理解!”同一个楼栋的大妈,窗外探头询问“我家菜多呢,送点给你家!”……“互通有无、相互帮助”的爱之种种让城市的抗疫充满爱的温度。

同样,一些爱心举措看似微小,但也彰显出情重如山。茅山镇乡镇理发店的理发师开展了“暖心义剪 贴心关怀”活动。采取“少量分批次”的防范措施,志愿者们在盖村等地为抗疫一线人员和困难群众免费理发。活动组织者徐漫表示:“我们的力量虽很微薄,但会竭尽全力,只要疫情防控有需要,我们就会继续做好义剪服务。”

镇江是座充满温度的英雄城市,有情有义、爱心满满。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时代楷模赵亚夫时刻心系百姓,委托亚夫兴农公司和戴庄村委会,向扬中防疫一线捐赠了500份物资爱心包;官塘农批市场、长申超市等以零利润支援疫情发生区的生活物资保障……疫情当前,涓涓细流汇聚起爱的“镇”能量海洋,定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再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本报记者 栾继业

本报通讯员 杨融 郑德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