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句容: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2022-05-01 09:00:00  来源:新华日报  

扫身份证、消毒、采样、再消毒……这是句容市中医院手术室主任汤海俊和同事们近段时间每日重复上百回的动作。4月10日,他所在的临时党小组入驻和平农贸市场,当晚便开始核酸采集工作。

对于这些疫情防控的“老将”们来说,参与核酸采集并不是什么难事,但这回他们要面对一个新难题。农贸市场所在的和平村有住户290户共600多人,房屋是错落的自建房,大多由菜场商户租用,人员复杂。因此,工作量看似不大,一行8人往往要花上两三个小时才能完成采集。气温不断攀升,每次作业结束大家都是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为了不影响工作,我和队里另一名男同志一商议,隔天就把头发剃光了。” 汤海俊说。

“请你尽快支援宝华,两小时后到卫健委集合。”4月8日,句容市人民医院的副主任护师王燕接到最新命令。没有任何犹豫,刚刚结束上一轮支援工作正在调休中的王燕再次拎上行囊集结出发。作为支援队伍领队,王燕白天负责核酸采集工作,平均每天要采集近500人的样本,还要熬夜等待指挥部下达新任务。“有时要等到将近凌晨3点,小睡一两个小时、洗把脸,又要投入下一轮核酸采集准备工作。”王燕说,累的时候,想到丈夫、儿子也正奋战在基层防疫一线,自己就又充满干劲:“呵护好大家,才能有我们圆满的小家。作为党员,关键时刻就要站得出来、豁得出去。”

这轮疫情发生后,句容市第一时间成立支援宝华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志愿服务宝华行动党支部等临时党支部33个,61名副科级干部带队下沉一线,4000余名志愿者迅速集结战斗一线,坚持把党旗插在防疫最前沿。

“爷爷,这是您家人帮您在南京开好的药。后续如果还有需要,您再打电话,我帮您去取。”4月18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宝华行动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温伟锋敲响凤坛花园独居老人张朝忠的家门。在前期信息摸排中,温伟锋了解到老人因为做过心脏搭桥手术,每隔3个月要去南京开药,而目前家里的药只能维持两天。得知情况后,工作组立即开展协调,将老人医保卡送到南京仙林大道交通查验点交给其家人,经过一道道接力,终于把药及时送到老人手中。本报记者 林元沁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