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7年守护,让农村留守儿童笑容常驻
2022-06-01 17:18:00  来源:镇江日报  

“孩子们大家好,马上就是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了,我们来给你们过节,大家开心吗?”“开心!”日前,在句容市仓头村党群服务中心,由市农机推广站党支部和仓头村党总支共同举办的“童心向党庆六一 粽香欢乐中国情”活动十分热闹。

活动现场,10名头戴生日帽的孩子和两个支部的叔叔阿姨间隔而坐。围坐的桌子上,摆放着一份份牛奶、蛋糕、粽子和精美的书包。孩子们清澈的眼神在精美的蛋糕和漂亮的书包间来回晃动,眼角和嘴角都涌着喜悦。市农机推广站党支部和仓头村党总支的两位“五星党支部”书记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并勉励孩子们学习袁隆平、赵亚夫,立志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在未来为“三农”工作贡献力量。

仓头村党总支书记赵贤财对两个支部的“党建共建”感受颇深。“市农机推广站党支部不但发挥业务优势,在农业全程机械化方面帮助村里迈出了一大步。同时,还积极帮助我们提升支部水平,顺利建成‘五星党支部’。此外,通过活动联办、队伍联育,积极帮扶村里的困难党员,特别是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和关爱,让孩子们和他们的家长十分感激。”

其实,今年已是市农机推广站党支部第七次在仓头村举办关爱农村儿童成长活动。从2016年开始,由市农机推广站党支部牵头,会同该村党总支部、铜山小学,合力共建农村儿童服务平台,尤其是对留守在家,父母因重病、重残等原因监护缺失的农村儿童进行帮扶。

“在准确掌握帮扶家庭儿童生活情况的基础上,支部党员与该村帮扶家庭及时开展互动,定期关心孩子生活和学习情况,逐一挂钩结对,建立精准、长效的帮扶机制。”市农机推广站党支部书记卞丽娜表示,在支部的帮扶下,一批批孩子已经顺利完成小学学业,但支部的关爱帮扶行动永远不会结束,永远在路上。本报记者 周迎 本报通讯员 凌芝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