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让书香传递乡村小康梦想 丹阳举办农民读书节
2022-06-29 10:01: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张辉 佘记其 崔晨灏 邹亚俊) “今天,我和老伴不仅各领了一本书,还得知全民阅读的工作力度今后还要加强,心里很高兴!” 6月18日上午,丹阳访仙镇独山村79岁的吴冬良老人捧着一本《从农业1.0到农业4.0》说。当天,由丹阳市委宣传部、丹阳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丹阳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2年丹阳农民读书节示范推广活动在访仙镇独山村七峰湖风景区举行。

丹阳历来崇尚耕读传家,在推广全民阅读、涵养乡风文明方面有着良好的文化基础。近年来,丹阳以推进乡村振兴与富民强村帮促为契机,以提高公共资源利用率与覆盖面为抓手,加强基层阅读阵地建设。丹阳145个农家书屋积极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政务大厅、银行等窗口“悦心读书角”70余个,丹阳书城、梧桐书院等6大阅读阵地获评“最美阅读空间”。丹阳以宣传推广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为重点,打造出“蒲公英之家”“我是讲书人”等4大优秀阅读项目,姚丽娜等20名优秀阅读服务志愿者带领大家领略书香墨趣,丹阳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愈发浓厚。

为了让农民朋友在全民阅读中有更多的获得感,丹阳各镇(区、街道)和各单位统筹农家书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乡村复兴少年宫等阅读阵地资源,搭建更多阅读平台,提高阅读服务质量,通过全民阅读先进典型和阅读推广人的示范引领,让崇尚阅读成为良好家风,让阅读微光照亮乡村振兴之路。

当天的活动中举行了优秀阅读服务志愿者、最美阅读空间、优秀阅读项目获奖个人和单位代表颁奖仪式,颁发了“阅读推广人”聘书,“阅读推广人”代表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丹阳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和部门为访仙镇各行政村农家书屋捐赠图书、经费。活动现场还表演了朗诵《少年中国说》、歌伴舞《人民就是江山》等精彩节目。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