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润州韦岗街道:把“关键小事”办成“暖心大事”
2022-07-20 14:19: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通讯员 赵欣悦

“之前我一直担心货车停路边不安全,现在好了,等停车场建成就可以停进去,也能安心回家睡觉了。”货车司机杜师傅说。

今年以来,韦岗街道党工委立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结合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下沉村组走访,积极回应辖区“两新”群体关切,从“关键小事”入手,通过建设货车司机专用停车场,实现道路安全和村庄颜值“双提升”。

摸排走访找上门,问题清单入“新”

韦岗辖区以厂矿企业为主,每天约有数百辆次货车往来韦岗运输原材料和产品。街道党工委依托“4+1”红色网格,组织党员志愿者集中对辖区货车司机开展“拉网式”排查,分层分类摸清底数、记录车牌号码、建立工作台账,共统计辖区个体货车司机46名。摸排过程中,“停车难”问题反映强烈。由于许多货车司机都是村里的“个体户”,自己接单跑业务,没有公用停车区域,只能把车停放在路边、村组道路上,不仅对日常出行产生影响,还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通过与货车司机面对面交流,街道党工委找准找实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暖心服务送上门,爱心关怀入“新”

为将大家伙的“心头事”办成“暖心事”,街道党工委开展实地考察,在“大工委”成员单位的支持配合下,最终选定原韦岗铁矿电子衡道路及下游硫精矿池、分干坝区域共计14亩的闲置场地作为货车司机专用停车场。在整体规划方面,安排专人进行场地设计,包括路面铺设改造、车位规划以及暖“新”加油吧建设等。

“货车司机专用停车场的建设使用,不仅能够促使韦岗村组内道路更加整洁有序,更是为货运车辆提供了一个‘安全港湾’。”韦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程相会表示,停车场内还将提供饮水休息、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打造学习交流、图书阅读等活动阵地,定期组织“高骊蓝”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为“卡哥”“卡嫂”搭起一个安全、舒心和暖心的“家”。

惠企政策送上门,纾困解难入“新”

“现在有地方停车,解决了我们跑运输的后顾之忧,途中可以临时来休息一下。”镇江富顺物流有限公司代表杨小华说。为了进一步凝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力量,街道党工委主动搭建平台,7月6日,召开政银企联谊暨关爱新就业群体座谈会。会上,围绕下一步如何更好地落实对货车司机的管理和关爱进行探讨。常熟农商银行、江苏银行分别推介了支持“两新”企业发展的金融帮扶政策,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排忧解难。此外,街道还将于近期成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联合工会,积极发展工会会员,保障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劳动权益。

韦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娟表示,打造货车司机专用停车场,既是消除韦岗片区道路安全隐患和改善乡村环境的必然选择,也是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更是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务实举措,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紧密结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实际需求,推出个性化暖“新”服务。

责编:燕钰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