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和平路街道“加减乘除”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22-08-08 14:53:00  来源:镇江日报  

连日来,镇江润州区和平路街道党工委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和测评体系,坚持安排到位、宣传到位、整治到位,用好“加减乘除”工作方法,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加”速提质,为创建加码助力。和平路街道连续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重点片区整治专题部署会等,进一步“加”速提质。部门和社区结对联动共同发力,下足硬功夫找“痛点”,疏通工作中的“堵点”,合力解决治理中的“难点”,逐一落实责任,切实将问题整改明确到位、到人。

“减”少盲点,让创建提升成效。针对三茅宫片区、朱方路冷冻批发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情况再巡查、问题再整改,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照清单制定方案、标本兼治、查缺补漏、逐一销号。

“乘”势而上,让文明深入人心。“志愿红”和“网格蓝”积极宣传,一方面巩固宣传效果和创建成果,让创建工作家喻户晓,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创建的热情。另一方面,通过全面发动、强化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广泛发动群众引导广大居民争做文明事、做文明人。

“除”去顽疾,为创建增光添彩。为让创建工作更接地气,让服务更贴民心,街道工作人员扑下“身子”在街头巷尾,沉下“心思”在难题解答,迈开“脚步”在小区楼宇,带头作为,引导社区志愿者、小区物业等共同参与创建。在辖区的各个角落,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上扫帚、铲子、垃圾夹等工具,清扫卫生死角、拾捡白色垃圾,“志愿红”和“网格蓝”的身影形成靓丽的风景线。本报记者 孙晨飞 本报通讯员 徐梦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