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一抹“志愿红” 一城“文明风”
2022-08-11 14:42: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晶晶) “感谢志愿者小丁,大热天特地为我送午餐,太感动了!”独居老人张锡林哽咽着说。近日,张老身体不适,嶂山村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丁晓明获悉后,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冒着酷暑将爱心午餐送上门。志愿服务,早已植入这座城市,渗透于城市发展中,融合在市民生活里。

独居老人张锡林今年82岁,是镇江高新区蒋乔街道嶂山村村民,原本他每天都会前往嶂山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享用免费午餐。8月9日中午,因为天气炎热,张老在家中忽感身体不适,没有像往常一样前去用餐。细心的康乃馨惠民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丁晓明发现老人未能“赴约”,立即联系,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张老,您放心吧,天气热,您尽量别出门了,最近这几天的午餐我们来帮您送上门!”丁晓明动情地说。

8月10日中午,丁晓明带着爱心午餐,骑行近6公里,敲响了张锡林家的门。看到满头大汗的丁晓明来了,还带来了热乎乎的爱心午餐,老人不住地感谢。丁晓明一边为老人打开饭盒、拿好筷子,一边叮嘱他天气炎热注意休息,满满的爱意随着饭菜的香味,在小屋中四溢。

丁晓明是镇江志愿者群体的一个小小缩影。在镇江这座大爱之城,活跃着多个志愿服务群体。社区、医院、景区、学校、企事业单位……他们是奔波在一线“的哥”“的姐”,他们是西津古渡里365天全年无休的“爱心驿站”,他们是24小时在线的市政设施管理处“马路医生”,他们是“水润千万家”的市自来水公司“清泉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是你、是我,他们中有你、有我。他们让这座城市暖流涌动、爱意充盈。文明镇江,每天都在上演着沁人心脾的文明故事,这些故事构成了整座城市的真情大爱。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