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丹徒:军歌嘹亮 唱响童年
2022-09-16 09:2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恰逢开学伊始,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石马中心小学联合丹徒区高资街道人武部、镇江市丹徒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展示了镇江市丹徒区石马中心小学,这所“少年军校”特有的风采!

新学期第一天,少年们身着迷彩服,胸戴红领巾,在操场上整齐排列,静待国旗入场。伴随国旗升起,台下同学们齐刷刷地行少先队员队礼。升旗仪式结束后,校长和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发言,表达了师生们对新学期的寄语和憧憬。此外,学校还安排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回到班级观看国防教育片,三至六年级的同学们则回到操场开始军事训练。在一个小时的训练里,孩子们睁大眼睛、竖起耳朵,认真看军人叔叔操练动作、讲解训练内容,生怕漏看了一个动作,漏听了一个要求。

在石马中心小学,从操场围墙到民族英雄长廊,学校的每一面墙都会“说话”,处处散发着浓郁的革命教育气息。刻印在爱国英雄星火长廊、革命历史文化墙上的故事,将陪伴师生们走过四季,感受历代英雄的豪迈气节,革命历史的深厚底蕴。国防馆内用情景模拟、场景再现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百年来我们中华民族走过的峥嵘岁月,墙上小英雄王二小、谢荣策的故事也总能一下引起孩子们的共鸣。

开学典礼虽已落幕,新学期却如一本刚打开了扉页的新书,精彩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在人生的“拔节育穗期”,孩子们还会在这所校园里读书学礼,也会在更多国防教育活动中练本领、强体魄、炼意志,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意识早早种在心中,生根发芽,做新时代好少年!

作者单位:镇江市丹徒区高资街道办事处 镇江市丹徒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