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追“锋”人为文明实践注入新活力
2024-03-11 09:57:00  来源:镇江日报  

“您所在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近期开展过理论宣讲、文艺活动或便民服务吗?”“文明城市创建是否改善了您的生活环境和生活便利程度?”……在扬中市三茅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场文明城市知识问答正在热烈开展,“开展过!有改善!”一声声的“好评”,是群众对城市发展的殷切期盼,更是文明实践成果的有力印证。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点,扬中市开展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扬中市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暨三茅街道‘公益伙伴’在行动启动仪式”。志愿者和群众代表们齐聚一堂话成果、谈未来,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我们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与各类公益组织的对接交流和项目合作,实现文明实践所、站和公益组织优势互补、活动共建、资源共享。”据扬中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田明慧介绍,为进一步深化资源整合,优化合作模式,充分体现志愿服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目标,活动现场邀请了扬中市公益联盟5家组织的代表,将扬中市公益组织工作开展、可提供的志愿服务等情况向各村(社区)进行推介,推动促成双方对接合作,并在现场招募热心群众加入公益组织,参加公益活动,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的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提质增效、推进社会文明新风尚落地生根,三茅街道与扬中市公益联盟结成“公益伙伴”,积极招募志愿者,弘扬志愿精神,推进各类志愿服务项目。

“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的态度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麦田作为公益组织义不容辞!”活动现场,麦田志愿者代表吴琦的发言激情澎湃,麦田慈善基金会作为扬中市首家获评全省5A级社会组织,始终秉承“人人参与,精益务实”的宗旨,积极传播公益理念、弘扬公益正能量,践行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开展了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活动。“麦田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公益活动,营造一个人人向善、人人乐善、人人行善的社会氛围,为后续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创造有利的条件。”吴琦号召更多群众加入志愿者的队伍,践行雷锋精神,传递友爱互助好声音,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宣传者、引领者、践行者。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近年来,扬中市持续健全志愿服务制度,推动志愿服务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2023年,扬中市相继举办了第八届“520荧光夜跑”、第十二届“一双球鞋的暴走”、第五届公益文化节等大型公益活动,培育公益理念、传播志愿文化,参与群众累计达8.5万人次,筹集善款216.8万元;建立了“镇村吹哨、中心调度、部门报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工作机制,组织扬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8支常备志愿服务队伍与6个镇(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对共建,各常备志愿服务队先后深入基层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700余场,推动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蒋丽 杨文琳 马红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