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清洁家园 美化环境
镇江市姚桥镇“我爱我家,末梢建功”活动初见成效
2024-04-09 09:09: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记者 张琼霞 本报通讯员 徐霄弘

“那个角落还有一个塑料袋,我们从这边过去。”近日,在镇江市姚桥镇华山村黄花塘,一批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正手持捕网、耙子等清理工具,对河道及沿线的塑料袋、塑料瓶、包装盒、废纸等白色垃圾及生活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

党员志愿者还手持割草机及电锯等工具,对影响村民居住的杂树进行修剪,与垃圾一同清运。“真的很感谢志愿者们,之前院子外的香樟树杂枝长进院子里,院子地上满是黑色的果子,难以清扫干净还影响出行,现在杂枝全都砍掉了,我终于放心了。”家住黄花塘附近的戴奶奶笑着说。

这些党员志愿者是华山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和华山村的党员中心户。“为践行姚桥镇‘我爱我家,末梢建功’主题系列活动,近期华山村村委会联合党员中心户,对村域环境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华山村村委会委员张紫薇介绍,本次整治清理主要针对村域内河道垃圾及居民家前屋后杂树丛生问题,为村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这里还有一张废旧的小书桌,我们一起搬走,注意脚下的楼梯。”近日,在姚桥镇瑞和花苑小区43幢一单元9层的楼梯入口处,同样是身穿红马甲,瑞和花苑社区党支部纪检委员朱春蕾带着1名社区工作人员及2名党员中心户,对物业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

自3月12日起,瑞和花苑社区开展“我爱我家,末梢建功”主题系列活动,社区10名工作人员分两个小组,分别带领6名中心户组成“突击行动队”,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对小区楼栋通道及地下车库存在的一些顽固安全隐患点开展清理整治,对长时间堆积的木柜木桌木凳,大量的塑料薄膜、废纸箱纸板等易燃物品进行全面清理。

“这些党员志愿者们对楼栋安全隐患一一清理,我们不能拖后腿,以后绝不会再在楼道或者地下室堆放任何杂物。”家住43幢的樊阿姨说。

自3月初开始,由政府工作人员、退伍军人、党员中心户组成的志愿者们,在姚桥镇各村社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助力美好家园建设。

“开展‘我爱我家,末梢建功’主题系列活动是姚桥镇务实笃行、扎实推进党建引领末梢疏通工程的生动缩影。”姚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主题系列活动充分体现姚桥镇广大民兵、退役军人志愿者永葆军人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体现了党员志愿者齐心合力、蓬勃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更是通过志愿服务诠释了文明内涵,彰显了务实精神和为民情怀。

下一步,姚桥镇将结合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契机,持续深化“我爱我家,末梢建功”主题内涵,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更多人自觉投入到清洁家园、美化环境的行动中来,为乡村治理工作贡献积极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